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好困擾...PUB可用ㄉ簡易下酒菜

人氣: 7331時間: 2005/11/21 00:00:00

阿仁

發表時間: 2005/11/21 00:00:00
小弟我經營一家PUB...單純LOUNGE BAR 除了一般的麻辣豆干..毛豆之外.... 各位大大們還能提供給小弟我一些其他ㄉ下酒小菜ㄇ...感謝感謝

十七

發表時間: 2005/11/21 00:00:00
酥炸起司條、洋蔥圈、培根蜜棗捲或培根鮮貝捲. 培根蜜棗捲的作法是:美國加州黑棗,用堷根一片捲包起來,外面用牙籤一枝紮緊封口.用橄欖油煎炸,煎至培根表面呈現金黃色(略微焦黃也行)即可.這是西班牙家庭式的飯後小點,前兩期的美食天下的這本雜誌裡有介紹,沒想到昔時吃過的小點心也能被人報導出來.很高興. 培根鮮貝捲,所使用的是新鮮的干貝.同樣的包法,但是要先用醬料--->酒、鹽及巴西里末、九層塔碎屑、黑胡椒等等香辛料醃漬過後,才能下去用橄欖油煎炸.成本高了一點,但是蠻適合走單純不含有料的PUB來配酒、easy及man talk. ====================================================== 楊桃的出版品中,有一本食譜書裡,曾經有介紹過PUB的小點心作法.您也可以以這本食譜的介紹來作為您店裡的小食(輕飲食)的參考指標. 我還記得他們的這本著作裡所介紹的小食,是調查過後的數據排行榜,好像是全省還是北台灣的PUB配食、小點心.可以買來參考看看,不難做.取材容易,成本價也不高. 至於,酥炒起司條及洋蔥圈,楊桃的著作裡也曾介紹過了,這裡面也有食譜.只要您跳出這個版頁,看向右手邊,有個空欄,請輸入字樣:酥炸起司條或者是炸乳酪、炸起司、炸起司條以及炸洋蔥圈等字樣,再按下搜尋鍵即能看到,之前的所討論過的相關之版題,那裡面的回應即是來自所有的華人所貢獻出來的做法及心得報告.

vv

發表時間: 2005/11/21 00:00:00
炸春捲,魯味. 如果有烤箱的話可以做簡單的pizza.

阿仁

發表時間: 2005/11/21 00:00:00
感謝各位大大熱心的提供喔........ 可是因為小弟pub的桌面小菜是免費提供給客人們下酒用的 所以是不是有其他更簡單低成本的做法ㄋ... 例如醃黃瓜..涼伴海帶絲...之類的東東!!^^" 感謝喔!!!!!!!!

外省的

發表時間: 2005/11/21 00:00:00
炒花生或鹵花生。

eli

發表時間: 2005/11/22 00:00:00
我最常做的是培根鷄肝捲. 將一塊鷄肝(太大則分成兩塊)用一片培根包起, 用牙籤固定. 排入烤盤, 用350Fk烤45~60分鐘. 中間要取出烤盤多次將逼出的油水棄之. 這麼在烤過之後, 培根烤的脆脆的很好吃. 這些可以事先做好, 要吃時微波或烤一下即可. 便宜又受歡迎. 北美的pubs多半給免費的popcorns, chips加cheese dips或salsa. 任人自取, 惠而不費.

SARA

發表時間: 2005/11/22 00:00:00
PUB營業是不是都到三四點呀,凌晨三四點,到各地的批發市場買小菜是OK的,不用自己辛苦的做,又好吃,參考囉

sety

發表時間: 2005/11/22 00:00:00
介紹一道日本居酒屋的名菜: 日式乳酪蜜汁烤南瓜 做法及照片在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219531

仔仔

發表時間: 2005/11/22 00:00:00
麻辣毛豆也不錯喔......... 還有榨菜炒辣一點也很不錯

小杰

發表時間: 2005/11/23 00:00:00
醃蜆仔........

十七

發表時間: 2005/11/24 00:00:00
阿仁,要學醃黃瓜嗎?有辣椒、蒜仁的那種嗎? 小黃瓜要買,筆直,色綠皮有疙瘩(顆粒狀的突起物)為佳品. 買回後,切去頭尾;在流水下洗淨,瀝乾水份後,用刀切成您想要的形狀,撒把鹽,用手抓醃,讓它靜置15-25分鐘. 這個動作是為了要讓小黃瓜裡的金份因為鹽的效用而排出.使其在完成時,能夠爽脆過癮! 而後,用冷開水去沖洗您所醃除水份的小黃瓜. 做這個動作時,記得手要乾淨,不能是濕的、不能沾油、不能摸污;因為您還要邊沖邊去嚐小黃瓜的鹹度.當然您要另外調味加鹹的話,這裡就要完全地洗去醃除水份的鹽份.否則會很鹹! 【倘若您的手心是較出泙型的人或者是手上厞好有個傷口,,,,,請您戴上手套;以免小黃瓜質變!】 沖完水後瀝乾水份. 這裡如果水份沒有瀝乾的話,所做出來的小黃瓜,會沒有爽脆的口感,會爛爛的且水份良多、口味兒很淡! 將切成蒜瓣粒及香油、鹽、味精(這可以不加,若不吃的話)、辣椒﹝斜切或切成粒視個人喜好而定﹞、白醋等調味料倒進去己瀝乾水份的小黃瓜中,用手下去抓醃拌. 記得手要是乾的、要是不骯髒的、要是不流汗的;否則會去影響日後小黃瓜的貯存時間的長短及口感!所以,我建議您,乾脆從開糸操作製作的整個過程都是戴著手套. 調味調好後的小黃瓜,可以先放進冷凍庫裡去冰鎮一下,約略十來分鐘.即可拿出來吃.口感會很脆.但是要有吃進嘴裡耳聽進"咔喳唁喳"的聲響,要將放進冷凍庫裡冰鎮一下(約略五分鐘至十分鐘)的小黃瓜換進乾淨的容器裡.這個容器裡,不能是油的、不能有水、不能有溫度、不能骯髒;完全乾爽! 放進去之後,蓋上蓋子,(蓋子也要是,完全乾爽的,不能是油的、不能有水、不能有溫度、不能骯髒)移入冰箱裡冰放三至五天即可食用. 冰箱夠冷的話,可以放在中間層即可,倘若是不夠冷的話,就要往冷些的地方冰放即可. 醃汁可以反覆的加上新料汁,三次. 先拿一點舊醃汁與新的醃汁拌在一起;倘若變成乳白色的,那就別加舊醃汁進去,因為壞了.不要加米酒、白醋或煮沸的去消毒.我建議您,剉掉不要用.因為就算您消毒過了,再與新醃料汁混勻後所後的口感會有所差異.不會很好吃. 至於拌醃小黃瓜的調味料,可視個人的喜歡自行調配. 以上為我個人的醃法,截至目前來說,我還沒質變過.口感一直都保持著爽脆,咔喳咔喳的聲響! 祝您成功. (有問題再上來問.)

十七

發表時間: 2005/11/24 00:00:00
阿仁,再補充一下,瓜身最好是用菜刀拍一下(因為我都是用拍的;要用切的話,最好是切的薄一些些,方便入味.),但是力道的大小以中度即可. 這樣子所做出來的拌醃小黃瓜較能入味.放進冰箱裡冰放的時間也可以縮成三天即可拿出來請客人品嚐! ==================================================== 白蘿蔔的季節到了.也可以用上列的方式來拌醃白蘿蔔上桌請客人吃.作法一樣啦,調味料就是,花椒(微量,不在麻只是在增加香氣,在此處的醃漬白蘿蔔之上的作用)、丁香(其味較重,所以只能放進二至三根的丁香即可)、白醋、白糖(這兩味的比例是一比一的加;想要甜點就糖量要再多半湯匙,反之想要酸點,就要再多加些醋量下去.也可以用蘋果醋或者梅子醋下去做成拌醃汁,味道很好喔.工研醋的產品就很好嘍!)。 醃漬的白蘿蔔裡面還可以放進紅蘿蔔及嫩薑進去一同醃漬;所需的時間要五天才能食用,切片以薄一點兒較能入味. 不過,我想男人又不是娘兒們較不愛吃這種酸酸甜甜的涼拌小菜.但是它很開胃. 白蘿蔔及紅蘿蔔的皮,請不要削去,可以使用.只要洗淨外皮的泥沙即可開始製作好吃的涼拌小菜.

阿仁

發表時間: 2005/11/24 00:00:00
感謝提供喔!!尤其十七大大講解的真詳細!!受用無窮喔!!這幾天來試一下十七大大的醃黃瓜方法!!昨天才又剛剛搞了麻辣榨菜....還不錯吃喔!!很好下酒!!小弟的pub在台南.....有空歡迎各位大大來讓小弟盡一份地主情誼喔!!

阿 珮

發表時間: 2005/11/26 00:00:00
爆玉米花 粉便宜

vv

發表時間: 2005/11/28 00:00:00
不知道麵包店會否只賣"麵包皮"( 即吐司的2邊 ). 在香港可以跟麵包店預定的. 因為麵包皮是不要的,所以會賣的很便宜. 將奶油,蒜泥,鹽及香草拌勻後塗在麵包皮兩面後將切成條狀用烤箱烤至酥脆就可以了.

大姊姊

發表時間: 2005/11/28 00:00:00
to:阿仁 您在那改天去交觀,我在台南,PUB當然賣酒當然要配辣點ㄉ配菜,可用小丁香炒辣椒或加花生省錢又可配酒,祝生意興隆

vvm

發表時間: 2005/12/21 00:00:00
1.五味花生-醬油/香油/蔥末/蒜末/辣椒末(調成醬料),要上桌時,將平常買的炸花生米,淋上醬料 2.皮蛋--淋點醬油香油蔥花-我在PUB吃過,雖然簡單,但也不錯 3.大姊姊提的丁香花生不錯ㄟ 4.乾貨店賣的油炸青豆/菜圃餅/炸蠶豆酥都很適合下酒 5.夏天可涼拌豆腐+鹹蛋+皮蛋 6.滷花生-八角+醬油+水--煮花生(市場賣的那種濕的花生)-涼後放冰箱,脆脆低 7.三色蛋(搜尋就有了)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