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薏仁的英文?

人氣: 54762時間: 2007/04/07 22:54:00

Viola

發表時間: 2007/04/07 22:54:00
有人知道"薏仁"或"薏仁漿"英文

natalia

發表時間: 2007/04/08 01:05:00
在英國的超市薏仁的英文是pearl barley

未必

發表時間: 2007/10/05 18:15:00
你如果在英國超市買 pearl barley 你會發現跟台灣的意仁是不一樣的喔

tahai

發表時間: 2007/10/05 22:14:00
"薏仁" Job's Tears "薏仁漿" Job's Tears Milk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b's_Tears

光看書沒用的

發表時間: 2007/10/05 22:46:00
Job's Tears!! 拿這個名字到外國店買買看. 準會被笑死.

不要沒水準

發表時間: 2007/10/05 22:53:00
知道就說 不知道就不要說風涼話

你水準在哪裡?

發表時間: 2007/10/06 01:07:00
就是知道你會被笑 所以出言警告. 算不算 '知道就說'? 比 '不知亂說' 好吧?

kk

發表時間: 2007/10/06 04:43:00
我在美國Safeway買過Pearl Barley,比大陸進口來的薏仁,還大還便宜。 但有中醫說,他們不大相同。大概像紅豆,赤小紅豆的不一樣吧。 小的作用比較強。

tahai

發表時間: 2007/10/06 13:07:00
Viola 薏芢在植物學上的名 Coix lacryma-jobi, 譯成英文就是Job's Tears. 這個典故來自舊約聖經 約伯記. 還有天主教徒將薏芢做成 rosary 念珠, 這時它又叫做 Mary's Tears. 另外也有叫做David's Tears, Christ's Tears. 泰國市面上賣的鋁箔包薏芢漿, 英文名字寫的也是Job's Tears. 有些網站上將pearl barley和 Job's tears混為一談. 你若有空可以google去看看.

meng

發表時間: 2007/10/06 17:11:00
PEARELED BARLEY 是精白的大麥 為求賣好價位才與薏仁魚目混珠 JOB's tear或coix才是對的 請不懂得的不要誤導

亂彈

發表時間: 2007/10/08 08:35:00
泰國不是英語國家 包裝上寫的是給什麼人看? 去店裡問有人知道嗎? 美國英國的薏仁 有寫Pearl Barley,也有些 YiRen 的 還有很多其他的叫法 買東西去對的地方說當地的叫法 引經據典抄來一堆莫明其妙的東東 于事無補 沒出過國的對外面世界不了解 可以少說兩句

二代目

發表時間: 2007/10/08 12:12:00
薏苡仁 俗稱 薏仁 植物學名: Coix lacryma-jobi 中文名稱: YiYiRen 可稱為 Prayer beads 或 Job's tears. Pearl Barley 也可以. Traditional Uses Actions: Has vasodilative, antispasmodic, anticancer, and hypoglycemic effects; relieves water retention, dispels excessive body fluid, cleanses heat, drains pus, soothes numbness, strengthens the spleen, and controls diarrhea. Applications: Tendon contraction, arthralgia due to wind-dampness, edema, lung fistula, thirst, cough, and diarrhea. It is primarily used in treating stomach cancer and colon cancer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為禾本科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薏苡成熟的種仁,俗稱六谷米、薏米、米仁,是一味亦藥亦食,食藥兩用之品,以粒大、飽滿、色白、完整者為佳。其味甘淡,性微涼,入脾、肺、腎經,具有健脾、補肺、清熱、利濕的四大功效。尤其是在中國南方以及港澳 和東南亞一帶,濕熱偏盛之地,易患泄瀉、濕痺、筋脈拘攣、屈伸不利、水腫、腳氣、淋濁、帶下之症,經常服食薏苡仁,的確是進補養生之妙方。對於久病體虛,產後恢復期,老人幼兒,常用薏苡仁煮粥食,頗多裨益。 從營養學角度分析,薏苡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油、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精氨酸、賴氨酸等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其所含的鈣、磷、硫氨素等,遠比一般穀類食物含量高。正是由於它的營養價值在禾本科植物中佔第一位,故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美稱。 薏苡仁還是一味難得的抗癌藥物和美容食品。據研究,薏苡仁脂對癌細胞有阻止生長和殺傷作用。目前國內外均有用薏苡仁煮粥常食,作為防治胃癌、腸癌、宮頸癌的輔助食療方法。應用薏苡仁治疣,歷代文獻均有記載。北京已故名醫岳美中教授說過﹕「治療瘊子(疣),薏苡仁有較好效果,將它軋麵,每天沖服10克或煎服30克,一般月餘可脫落。」在日本,婦女們把它當作一種美容食品。薏苡仁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常服用薏苡仁的孕婦,母子肌膚美白細膩。

二代目

發表時間: 2007/10/08 12:17:00
大家研究囉 不要罵來罵去嘛 各位大大都是好心提供 有機會再討論討論囉

ddk

發表時間: 2007/10/08 15:29:00
http://www.aaoobfoods.com/graininfo.htm 這 Pearl Barley 是薏苡仁?

二代目

發表時間: 2007/10/08 23:05:00
是的 Pearl Barley 是薏苡仁

老華僑

發表時間: 2007/10/08 23:24:00
老華僑我告訴你: 買中國特有食材去中國店,說中文. 方言不通就用寫的. 這樣就錯不了. 熱心是很好,但是像之前有人很熱心的幫忙說: 大茴 叫 big huei , 小茴叫 small huei. 說的人振振有詞,因為她家的包裝上這麼寫. 還有人說這個網站說那個網站說... 其實問問題的人很單純,只想知道去哪裡買不會買錯. 並沒有要研究學問. 如果你知道就說,不知道就等知道的人來說. 討論問題,不同意你的意見不等同於在罵你. 想要天下人都拍你馬屁, 說你很棒是幼稚的行為 世界各地用法不同,名字也叫的不同. 自己本身不懂的,不熟的事,還是少給出主意好. 無事講些題外話更是沒有必要 問問題的人也該把自己所在地說明一下,才能得到有用的資訊.

cfg

發表時間: 2007/10/09 03:30:00
薏苡 【學名】Coix lacroyma-jobi L. var. ma-yuen (Roman.) Stapf 【中文名】薏苡 【別名】藥玉米,水玉米(東北),晚念珠(福建),六谷迷(廣西),珍珠米(貴州)。 【分類】禾本科(Gramineae) ,玉蜀黍超族,薏苡屬。 【分佈】生於河邊,溪流邊或陰濕河谷中。分佈於我國各省(區)。多爲栽培。 【來源】爲禾本科植物薏苡的葉,植物形態詳"薏苡仁"條。 【採集】夏、秋採取。 【化學成分】葉含生物鹼。 【功用主治】①《本草圖經》:"爲飲香,益中空膈。" ②《瑣碎錄》:"暑月煎飲,暖胃,益氣血。" 【功 效】: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利濕,清熱功當量排膿的功能。溫中散寒、補益氣血。 【主 治】:治胃寒疼痛、氣血虛弱。 【性味歸經】:甘、溫脾、胃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6-9克。 薏苡爲禾本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以去除外殼和種皮的種仁入藥。主產湖南、河北、江蘇、福建等省。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利濕、清熱排膿功能。用於脾虛泄瀉水腫腳氣、白帶、濕、關節疼痛、腸癰、肺痿等症。尚用於胃癌、子宮頸癌、絨毛膜上皮癌等癌症以及多發性疣。薏苡種仁是我國傳統的食品資源之一,可做成粥、飯、各種麵食供人們食用。尤對老弱病者更爲適宜。 一、植物形態特徵 植株高1.5米,莖直立粗壯,有10~12節,節間中空,基部節上生根。葉互生,呈縱列排列;葉鞘光滑,與葉片間具白色薄膜狀的葉舌,葉片長披針形,長 10~40厘米,寬1.5~3厘米,先端漸尖,基部稍鞘狀包莖,中脈明顯。總狀花序,由上部葉鞘內成束腑生,小穗單性;花序上部爲雄花穗,每節上有2~3 個小穗,上有兩個雄小花,雄花有雄蕊3枚(雌蕊在發育過程中退化);花序下部爲雌花穗,包藏在骨質總苞中,常2~3小穗生於一節,雌花穗有3個雌小花,其中一花發育,子房有兩個紅色柱頭,伸出包鞘之外,基部有退化雄蕊3。穎果成熟時,外面的總苞堅硬,呈橢圓形。種皮紅色或淡黃色,種仁卵形,長約6毫米,直徑爲4~5毫米,背面爲橢圓形,腹面中央有溝,內部胚和胚乳爲白色、蠕性,不粘芽之感。

ttt

發表時間: 2007/10/09 03:41:00
aaoobfoods . com 的 Pearl Barley 不是薏苡仁, 而是精白的大麥。

二代目

發表時間: 2007/10/09 08:57:00
其實若真有需要 去Chinatown買不就好了 或是有很多香港人開的中藥店囉 你住哪一區 也許可以幫你找找看

J

發表時間: 2011/12/18 21:26:00
這個討論似乎有點久了,但是我今天問好幾個美國人,講Job's tears 他們都知道我在講什麼耶.並不是上面說的講job's tears會笑死人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