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拜託~幫忙一下~老人家吃什麼好(重要)

人氣: 36329時間: 2009/12/22 12:24:00

心急的人

發表時間: 2009/12/22 12:24:00
請問各位~我奶奶今年已經86歲了~快87歲了 有高血壓和尿酸~牙齒也都是假牙~連牙齦都快沒有了~所以不只很多東西不能吃~連能吃的東西也咬不動~請問能給咬不動~有高血壓+尿酸的老人家煮什麼有營養又好吃的東西呢? 尿酸不能吃高湯類~豆類、加工食品類(如火鍋料、罐頭食品)~要清淡~低油低鹽的食物 因為這樣我奶奶一直瘦下去~身體變的很差很差 今天睡著還差點起不來了~拜託各位能幫幫我嗎 我想用好吃又營養的東西讓我奶奶吃 我希望能讓她吃胖一個~身體能好一點~ 我真的很急~因為我很愛她~拜託了~謝謝了!

tgkyt

發表時間: 2009/12/23 14:03:00
能吃+粥煮 高單位的奶粉一天6餐要算大卡 連鎖藥局醫院旁的醫療用品 店問就有 或亞培 完善有各種配方奶水 第一次不要買太多 適合再買

心急的人

發表時間: 2009/12/23 23:14:00
我奶奶又不是很喜歡吃粥~可能是年輕時沒什麼錢 所以都一直吃粥吧 現在有在喝亞培..每天喝一瓶~也會喝牛奶 不過還是一直瘦下去/ \

笨蛋

發表時間: 2009/12/23 23:38:00
我看你會害死你奶奶,笨蛋

心急ㄉ人

發表時間: 2009/12/23 23:51:00
為瞎咪會害死我奶奶~可以說清楚ㄇ 我就是不懂才問ㄉ 我這ㄇ看重我奶奶~這ㄇ有心 你只說ㄌ句:我看你會害死你奶奶 笨蛋 不覺得有點過份ㄇ\ /

不要急

發表時間: 2009/12/24 12:55:00
不要急 先說說你都給她吃什麼﹐還有她喜歡吃什麼。 這樣我們才能教你。

發表時間: 2009/12/24 17:04:00
牙齒不好,那就想像成預備嬰兒的食物,把麵或粥煮得很軟爛,加些肉湯或魚。蒸蛋,布丁試試看。

心急的人

發表時間: 2009/12/25 03:15:00
我奶奶都吃十穀米~其他的就一些菜跟肉(不過都要煮的很爛) 少油少鹽~不吃海鮮(她說會癢~不過是她會癢跟海鮮無關) 我不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只要夠爛~爛到她咬的動吃的下去的 她都說好吃(老人家不都是這樣嗎) 我也會買年輕人吃的東西給她吃 (如:水煎包"硬硬的皮我吃~軟軟的部分在留給她吃) (炸雞:皮和比較硬的肉我吃~軟的部分給她吃) (麵線:大腸我吃~蚵仔和麵給她吃) (肉圓:硬的皮和肉.筍絲我吃~軟的皮和料她吃) 類似這樣~因為我沒有跟我奶奶住一起~所以我回去時 每天都會買這些她很少很少吃的東西讓她吃 (老人家捨不得買) 1年前她住院~我花了3個多月才給她養胖 我一回家沒多久又瘦下去了 要過年惹~我又要回去了~我想在短時間裡養胖她 ps:我很常回去~先問記起來~想每次回去都做先營養又好吃的 拜託各位了

心急的人

發表時間: 2009/12/25 03:19:00
給玉: 嬰兒食品不是很難吃嗎? 她最常吃的就是麵和粥了~我想給她來點不一樣的 請問布丁是要加在那裡?

發表時間: 2009/12/25 09:43:00
我的意思不是要煮成嬰兒食品,而是說類似那種軟度,不用嚼就可以吞下去。 老人家不要吃十穀米,因為不易消化,白米煮成粥就可以了。布丁是直接當點心吃的。

庶民

發表時間: 2009/12/25 15:05:00
老人家87歲,會是牙骨在老化萎縮,牙齦變得脆弱,假牙承戴的凹槽與牙齦之間形成多出空罅隙。少許的嘴嚼動作,令她很不舒適,令她感覺痛楚。形成她不大願意嘴嚼食物,漸漸養成懶食習慣。食物在沒有讓口水充分浸入,到了胃裡也不容易被消化,被腸道吸收。長時間這樣子,身體就會加快消瘦嘞! 據你形容的狀况,她是胃寒腸熱,尿酸積滯,便便結硬,排尿量少。 燉煑豬肝薑湯,給她喝湯水,調理腸胃和補補身體。在血壓平穩的時候,每三天喝一碗分量的湯。有看到她轉好,改為七天至十天,酌情逮增湯量。這湯對女生很受用。月事來,就不要多喝。 豬肝300g,玉薑/薑母70g,(熱)開水400ml。 生鮮豬肝切薄片,薑去皮切薄片或拍爛,盛入燉盅,薑在下豬肝放上,注熱開水封蓋。外鍋水燒滾,轉小火隔水燉煑三小時(煑好的湯水是清晰茶色)。適宜在用餐後一小時才喝,喝時,放少許鹽巴。可以加一湯匙八年或以上的威士忌更見湊效。 老人家吃用,切忌,大火燉煑、直接燒滾、煑過四小時、微波爐加熱等,一定要小火隔水燉煑。 找牙醫檢查一下.............. 願祝她身體健康!

小溪

發表時間: 2009/12/26 00:15:00
庶民,謝謝你的資料. 你的資料讓人受益良多.

嘉淑

發表時間: 2009/12/27 08:39:00
不要管笨蛋這笨蛋,他是來破壞的! 這裡需要滴,就是好像庶民一央滴熱心網友,無私地預我們分晌他滴經驗. 庶民,可不可已說說加威士忌的員故?用白蘭地代替行嗎?

郭郭

發表時間: 2009/12/27 11:47:00
你實在是個很有心的孩子. 南瓜地瓜切塊加些蝦米用高湯小火燒到爛,奶奶喜歡什麼口味加什麼,如碎雞肉豬肉或切碎的蝦,有時加一些豆腐也很好. 另牛肉,買易熟部位和紅蘿蔔馬鈴薯番茄西洋芹滾到爛.調味,肉可撈出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碎一點.原則上一次都會煮一大鍋,分一次次分量冷凍.一次一份入鍋煮滾,起鍋前深綠色蔬菜切碎些入鍋滾一下.至於東西要多碎多爛,和奶奶商量,吃不動的東西挑出來果汁機打一下(程度以奶奶喜歡為原則),有時太爛奶奶不見得會喜歡. 食材當令新鮮很重要,不要特意為了要某樣東西而傷神或花太多錢. 你這麼用心,真是個好孩子. 加油!

庶民

發表時間: 2009/12/27 12:31:00
甭客氣話,說一點經驗心得而己! 加點酒,有着提味作用。主要是輕量的醇酒精,能振奮腸胃吸收湯水。 威士忌、白蘭地、蘭姆酒都可以加,只是考量老人家有尿酸,不宜多吃用高糖分的食物。 威士忌用大麥釀造,白蘭地用葡萄,蘭姆酒用甘蔗,三種原料的含糖量.............選取威士忌比較受用嘞!

瑪剌叵

發表時間: 2009/12/28 00:22:00
庶民先生/女士∶我的家婆也有同样的健康问题啦,但我住在马来西亚丁加奴州,不很容易买得您所说的威士忌、拔兰地、兰姆酒啦;有门路的就可以买到非法私酿酒samsu土炮啦(我们客家人叫的),不清楚可否用来代替吗? 还有一事啦,姜母即是白话老姜吗?玉姜即是白话子姜吗?在这处,子姜1kg要5零吉啦,但老姜只是2零吉吧啦。 祝您新年快乐啦!

心急的人

發表時間: 2009/12/28 03:01:00
給玉:吃十穀米是因為我阿姨說比較營養 (煮的像粥跟飯之間、飯裡會加些紅蘿蔔絲洋蔥絲等一起煮) 這樣真的不好嗎? 庶民:你說的好像都對~不過我奶奶大便是有點水水的耶 一天常要上個幾次 請問豬肝湯的豬肝要吃嗎? 郭郭:請問你說的這個是煮成湯的嗎?還是? 就是把一些營養的食物都放下去煮到爛的意思嗎? (有尿酸的人不能吃豆類食品哦^^) 謝謝各位大大

庶民

發表時間: 2009/12/28 06:58:00
心急的考順人 有點水水的,是吃的太少,沒啥渣滓罷了。不用擔心的! 喝這湯會增進腸道吸收能力,有能拾到營養,身體自然會改善嘞! 讓她只喝湯水,剩下的豬肝不用吃。給妳吃下也好,對妳也有益耶!

庶民

發表時間: 2009/12/28 07:08:00
瑪剌叵 您在丁加奴,是熱帶海濱地,炎陽濕氣重。 將熱開水改用白椰子(椰青皮在黃色轉棕色時)水,不用預先加熱。註:椰青屬寒涼,老椰屬燥熱。 我不知道您形容的土炮是什麼素質,您可以改用您處道地的陳年椰子酒釀,只要不是混和了純酒精的酒,便適用了。 姜母=老薑/老薑乸,生姜=玉薑/生薑/肉薑,子姜=紫薑/子薑/嫩薑。 您語調有像廣府話,是廣東的客家人士嗎? 願您家婆身體健康,也祝您新年快樂,網網千斤。

瑪剌叵

發表時間: 2009/12/28 09:01:00
庶民:原來白椰子有這樣用途,真係多謝啦!這個州椰子度度都係,但豬肉就難買啦!因為係巫人主政,不係隨便買得到。 係嘩,我係由留利旺嫁來的客家人,夫家祖籍係梅懸喇。您又係自家然嘛?台灣係有好多自家然啦。 聽人家講,豬腰炖度眾係好補啦,係不係嗎?我家婆吃得嗎? 多謝您的祝福,您真係好人啦。我不係魚民,不過隻老公就中意出海釣吾喇。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