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閒談區 閱讀話題

標題: 不要把舊衣服捐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人氣: 9697時間: 2007/11/09 08:41:00

BC

發表時間: 2007/11/09 08:41:00
看了很不捨 回收箱偷4件衣服 老翁被逮 【聯合報╱記者唐秀麗/嘉義報導】 2007.11.09 03:57 am 景氣差,放置舊衣資源回收箱內衣物頻頻遭竊,1名78歲林姓老翁昨天到舊衣回收箱找衣服穿,被警方據報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他說,天冷找衣穿不知道違法。警方說,他偷的4件衣服,回收市價僅10元,感到於心不忍,但竊盜係公訴罪,只能依法辦理。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沈坤山說,舊衣資源回收廂在嘉義市共有150處,可能是景氣差,近來屢發生回收箱內衣服遭竊,或回收箱屢遭破壞;一般回收衣物交由廠商處理,好一點的衣服可賣到東南亞國家,較差者可做為抹布,回收價1斤5元。 警方指出,昨天上午8時許據報有人在竊取位於嘉義市南興國中旁舊衣資源回收箱內的衣服,趕到現場拍照蒐證,林姓老翁已第2次到這裡竊取衣服了,手上拿著4件衣服。 嘉義氣候昨天轉涼,林姓老翁昨天仍穿著短袖,他說只是剛好去回收箱找衣服穿,不知違法,經警方請沈坤山到場,林姓老翁偷來的4件衣服回收價僅10元。 承辦員警很無奈的說,雖然市價僅10元,但竊盜是公訴罪依法辦理。林姓老翁昨天被依竊盜置嫌移送嘉義市第二分局時,洽公民眾看他身材瘦小竊取回收箱衣服穿,紛紛感到不捨,主動要買便當請他吃。警方表示,會直接買便當請林姓老翁吃飯。 林姓老翁吃著熱騰騰便當,直說「謝謝」。林姓老翁的住處則堆滿各式撿來的回收衣物,鄰居說,林姓老翁近來很愛撿資源回收物回家,令他們也很頭痛。

@@

發表時間: 2007/11/09 10:58:00
看不懂, 為什麼不要捐?

想很多......

發表時間: 2007/11/16 18:53:00
可能版主的題名取得不好.用意是不錯地,我這樣子猜想著.... 怕大家拼命的捐卻被人拿去盜賣、騙錢.....至於是不是景氣不好才迫使的老人家去拿衣物回家穿.....我想老人家也是看到別人做過這樣子的事所以,有樣學樣;只是老人家的運氣較差點,被起訴了.往好處想,起碼進去蹲,吃、住都不成問題,但是,裡頭的惡人更多....若是身上無錢使,恐怕還是會被裡頭的惡人欺侮;想來真的心酸啊.....老人家的小孩不知到哪兒去了?竟然讓自己的長上淪落到被起訴的運命運!

想很多......

發表時間: 2007/11/16 18:59:00
上次不是也有一則新聞是說,南部的某城鎮的中法合資的量販超市,把進貨後的牛皮紙箱踩扁後,放在超市旁類似防火巷的地方,結果,有一個想要撿拾破銅爛鐵以貼補家用的老人家就以為那是可以拿去賣的不要物品.順手撿了兩個,卻被該超市的員工報警處理:以強盜竊取他人的財物而送入監獄裡.

是啊

發表時間: 2007/11/16 23:15:00
捐錢捐東西都不要隨手捐 要找有公信力的而且要拿收據 不但自己可以抵稅而且也不會被人 A 走 路上那種拿紙箱叫人投錢的也不知道有多少是落入私人口袋

BC

發表時間: 2007/11/17 04:40:00
為什麼建議大家不要再捐衣物給這個協會呢? 把家裡多餘不要的東西捐出來是很不錯的~義舉,既可助人又可幫自己清除家裡空間,但看到這個協會~看到一個老人家到回收箱裡撿拾幾件舊衣物"就報警",對這位老人家心生不捨,誰願意撿拾舊衣? 這個協會在嘉義各處設立舊衣回收箱回收舊衣,再轉賣,無非也是在做善事-不可否認o但要報警要看個案,如果是用車子大量偷回收箱內的衣物,是應該報警,只是幾件"禦寒衣物",有必要如此大費周章,勞動警力嗎? 如此與老人家斤斤計較的機構,我不會否定他們的愛心‧但我呼愈大家把舊衣物捐給其他更有道德及愛心的團體o

想的多......

發表時間: 2007/11/17 11:52:00
南部的量販超市之員工以報警處理掉,那位老人家,這若是在北部,那位老人家就不會遇到這種麻煩. 北部的商家都還會固定把進貨剩下來較差或整批的牛皮紙箱踩扁後,收集起來給那些年老體弱、會固定來要的老人家.看來,北部的店家做法較有人情味!

沒人

發表時間: 2007/11/19 01:04:00
道失而後禮義 禮義失而後法治 今人只盡工作法律職守,而殘殺道之本。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