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滷豆干

人氣: 27499時間: 2002/11/17 00:00:00

wayne

發表時間: 2002/11/17 00:00:00
請問豆干要如何滷,咬起來軟軟的不硬.謝謝!

阿婉

發表時間: 2002/11/17 00:00:00
豆腐乾種類很多,有大有小、有黑有白、有軟有硬,買時就要注意你自己所需的食材。

saphy

發表時間: 2002/11/19 00:00:00
我先生家住在大溪,我婆婆在石門水庫前擺攤賣豆乾. 我每次看她鍋中就擺(醬油,水,紅棗,香菇,海帶,辣椒整條,應該是這些東西沒錯,有沒有其他配方我就不清楚了!)然後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滷. 滷好後切一切加入香油,醬油膏,和我婆婆特調的醬再加少許香菜就很好吃了.

秀秀

發表時間: 2002/11/20 00:00:00
可否請你詳細問問婆婆, 配方是什麼?大溪的豆干真是好吃

影兒

發表時間: 2002/11/20 00:00:00
大溪豆干 材料: 方豆干 1200公克 辣椒 2根 大溪豆干滷包 1包 調味料: 醬油 200cc 冰糖 3大匙 油 2大匙 作法: 1.將滷包、水100㏄、醬油、冰糖、油、辣椒放入鍋子中,浸泡20分鐘後,燒開備用。 2.將豆干洗淨後,放入滷汁中,用小火滷約3小時,滷的時候要不停翻動,避免燒焦,等到湯汁收乾即完成。 - - - - - 大溪豆干滷包 材料: 八角 3粒 花椒粒 2錢 桂枝 2錢 三奈 1錢 丁香 1錢 作法: 將所有藥材裝入棉質滷包袋中,再用棉線綑緊,即為大溪豆干滷包。 ----料理補習班

kira

發表時間: 2002/11/21 00:00:00
滷豆乾 小豆乾五斤 甘草ㄧ碗 醬油ㄧ碗 醬油膏ㄧ碗 食用油ㄧ碗 砂糖半碗 八角半碗 水二碗 將以上材料用大火煮滾後,改極小火續煮一個半至二個小時,期間須翻動. 以上的食譜是一位朋友的母親告知的,我沒有實際做過,因為耗時間,不過朋友的母親做的曾送我,很好吃,家中的小孩也喜歡吃,口感甜甜的,當零食吃也可以.

夢苓

發表時間: 2002/11/22 00:00:00
甘草ㄧ碗? 八角半碗? 真的﹖﹖﹖

tracy

發表時間: 2002/11/22 00:00:00
滷豆干我已做過n次且非常香Q好吃我想補充kira 材料說明,其實最簡單方法: 方厚豆干約20片 醬油.砂糖.沙拉油各1碗,妳可用碗先量糖再用同碗放醬油最後放油加少許八角及根辣椒不可加水(因油可軟化豆乾)以上材料中火滾放入豆干轉小火25分(以上各位前輩所述都非常好吃,但冷時口感較硬)

又被人偷吃滷味的十七

發表時間: 2005/03/18 00:00:00
最近做了一鍋好吃的滷蛋及豆干. 想上來留一下心得........但每次都發現自己無端地被捲入爭端與謾駡之中.看了生氣!就下線去. 今天非要把它留下來.希望不會再有額外地莫明奇妙出現才好! 豆干有很多種類,有五香豆干及白色的小方干,還有一種是色澤比五香豆干再淺一些些的小方干. 白色的那種是拿來炒菜用的,五香豆干跟淺色的那種相比,淺色的較有營養,含鈣成份較高.約略八至十片就有五百八十幾卡的鈣質含量;對於更年期的婦女一天所要補充的鈣質<1200mg-1600mg>有很大的助益!<五百八十幾卡的豆干加上鮮奶或優酪乳原味1000ml,就補足了一天所需的鈣質含量了.很方便!> 所以我是用淺色的那種五香豆干來做這道料理的. 豆干一斤、蔬菜油兩湯匙、醬油依個人喜好而定、砂糖五茶匙<喝咖啡的那種鐵湯匙>;米酒、花椒<因為剛好手上沒辣椒>八角等少許、水煮蛋10個、牙籤一根、一口深鍋及一個炒鍋、青蔥數根洗淨切段、薑片數片 事前準備:豆干先洗淨,再用牙籤把豆干的齊個面都輕輕戳過一次.炒菜鍋裡放下水七、八分滿、加入食鹽及白醋各少許,先放下雞蛋10只,蓋上鍋蓋以中火來煮. (*只加食鹽不加白醋,蛋殼會很難剝離而且還會讓蛋破掉;中火加蓋的火力就是大火,以此類推) 約略20分鐘時,掀開鍋蓋,將豆干全部放下.改以大火煮.當鍋中水沸滾後即可熄火.將豆干及水煮蛋快速的放在水龍頭下,降溫<讓它泡一下冷水>;炒菜鍋洗淨,用火烘烤一下,熄火.轉頭過來處理水煮蛋的外殼;全部剝離後,沖洗一下,即可來料理. 炒菜鍋裡放下一湯匙的油,大火燒熱;先爆香蔥白部份,再放花椒及八角與薑片,爆出香味後,就把豆干及蛋放入鍋中炒,力道要小,否則蛋皮會破!約略翻炒二至三分鐘後,加醬油、糖及米酒下去,翻炒數下讓其味道均勻,蓋上鍋蓋燜煮,當沸滾時即可熄火換以深鍋來燜煮. 先將雞子兒放在深鍋之底下,其上再鋪放著豆干<如若有另加白蘿蔔下去煮的話,要將也同樣炒過的白蘿蔔放豆干之下雞子兒之上的來層內.因為會比較入味>,豆干之上再鋪著剩餘的青蔥,湯汁再從上倒入.若不夠蓋過食材的話可以加入少許的水.以小火加蓋燜煮至滾.即可. *醬油若太鹹,像統一的,可以加小粒的洋蔥下去.洋蔥不能炒太久,以免甜度流失.無法調整鹹度!洋蔥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可是挑放出來的空氣卻很臭!味全的醬油較淡. 不能加鹽,因為在煮水煮蛋時,豆干跟雞子兒一起煮過,煮蛋的水有加鹽了. 隔一個晚上再吃更入味!而且豆干不會變硬,雞蛋也很入味啊!

芬芬

發表時間: 2005/03/22 00:00:00
十七先生不知醬油和米酒的量是多少在翻炒時還可以悶煮也會有湯汁可以說明一下嗎

anita

發表時間: 2005/03/22 00:00:00
芬芬 十七是位姑娘家.

qq

發表時間: 2005/04/25 00:00:00
5斤豆乾切丁醬油,沙拉油,果糖各一杯是喝茶ㄉ紙杯一些八角,干草片全部煮滾轉小火煮到沒湯汁即可要攪拌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