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好吃又簡單的3杯雞用沙鍋怎麼做

人氣: 8633時間: 2003/04/21 00:00:00

青衣

發表時間: 2003/04/21 00:00:00
請告訴我如何使用沙鍋做出香噴噴的3杯雞....謝謝

小辣椒

發表時間: 2003/04/21 00:00:00
台中大坑土雞城的一雞三吃 土雞一隻. 1.香菇.新鮮竹筍一枝.(煮竹筍雞用) 2.番薯粉[醃料]糖.鹽.醬油.胡椒.麻油.酒.太白粉少許(炸鹹蘇雞用) 3.醬油半碗.麻油三分之一碗.酒八分滿.糖一匙.去皮切片老薑約八、九片.去膜蒜頭一把要整顆的喔! 4.九層塔一大把,蔥一把對半切 先將頭、爪、翅及雞胸骨取出川燙備煮(香菇竹筍雞湯) 雞胸肉取出切小塊備用炸(鹹酥雞) 其他大腿塊剁小塊備用煮(三杯雞) 香菇竹筍雞 將川燙好的雞頭、爪、翅及切大塊的香菇和竹筍加冷水煮滾,(要蓋緊鍋蓋喔!煮滾再掀開一點透氣,才不會滿溢,不蓋蓋子竹筍容易苦!)再轉小火燉約一個鐘頭再調味即可。(竹筍削薄片要先浸水,最好多換幾次水,煮好的竹筍會增加脆度且顏色更白) 鹹酥雞 雞肉加醃料醃約十分鐘再加番薯粉拌均再等約十分(炸時粉才不易脫落)就可以炸熟食用了!記得起鍋要大火, 鹹酥雞才不會含太多油份喔!!這道菜小孩最喜歡了! 三杯雞 取用康寧鍋(三杯雞很會沾鍋,比較好洗)把大腿塊及3.的所有材料全放入鍋中,加蓋置瓦斯爐上,爐火切大火,待鍋中湯汁全滾,再轉中火,記得要看好且不斷攪拌均勻,待湯汁快沒有時轉小火放入九層塔及蔥,再蓋上鍋蓋約一分鐘再攪拌均,這時已無湯汁,且香味四溢,就大功告成了!!費時約30多分不超過40分。 妳們是否覺的奇怪,怎麼沒暴香薑片和蒜頭?其實三杯雞煮到最後快沒湯汁時就是在暴香所有的材料,使之調味能更入味更香,通常連薑的味道都很好吃ㄋ 若煮好的三杯雞,湯汁不夠乾,那口味就差很多喔,吃不完待要再吃時,可以用微波再熱過一樣好吃。 以上介紹完畢,希望妳們都能料理成功,嚐到此美味!!!!

momo

發表時間: 2003/04/21 00:00:00
小辣椒: 請問一下,我之前曾經煮過三杯雞,但是雞肉吃起來有一點老,不知道為什麼,會不會和煮的時間有關?還有一點;你說"三杯雞煮到最後快沒湯汁時就是在暴香所有的材料,使之調味能更入味更香,通常連薑的味道都很好吃"但是我曾經看過的食譜卻是:用麻 油爆香薑片和蒜頭,哪一種比較香?還是兩種方法都可以? 笨笨的momo

Claire

發表時間: 2003/04/22 00:00:00
以前在我媽餐廳裡看過大廚做過,一般他們是先把老薑切薄,然後放在鍋裡和麻油一起用小火炸,炸到金黃,每次他們都是做一堆,然後要做時,拿個三杯雞(或是三杯大卷)專用鍋,有蓋子的那種,再抓一把薑片一把生蒜放在鍋底加上雞肉,麻油,醬油,米酒,糖,用大火去煮(餐廳的火很大喔),然後滾了後用中火,中途有拌一下,煮到快沒汁時,再加入九層塔加蓋,然後出菜.雞肉一般會老,是因為火候的控拿不對,當你用大火去煮,還有油在材料裡頭,就比較能保住雞肉內部的肉汁,就像炸雞一樣的道理,當然這跟不同部份的肉也有關,同樣一鍋的三杯雞,大家就會比較愛吃腿部的肉,而雞胸肉大家都比較不喜歡,因為吃起來很乾. 小辣椒,不好意思喔,我不是有意要搶答,剛好我以前有看過,所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也許妳有更好的答案.

小辣椒

發表時間: 2003/04/22 00:00:00
momo: 我教的方式是看台中大坑「土雞城」裡,大廚煮的!快速又好吃!雖省略剛開始的爆香,一樣香氣四溢! 三杯雞一般買雞腿肉來做最適宜,再加上紅蘿蔔一起煮,小孩配飯很愛吃喲! 若煮好肉會覺得老,有可能是雞胸肉的部位,雞胸肉不適宜做三杯雞,做鹹酥雞較好吃,所以才會教妳們做一雞三吃啊! 老薑記得要去皮喔!煮麻油雞也一樣,這樣爆香才不會皮先焦掉,會產生苦味! Claire: 本來大家在此有緣相聚,共同研討烹調,是種福份! Claire: 本來大家在此有緣相聚,共同研討烹調,是種福份也是急開心的事!互相交流,廚藝才會更增進ㄚ,妳太客氣了!

janice

發表時間: 2006/02/11 00:00:00
我是janice可以讓我加入嗎? 想請教各位有人會三杯小捲嗎?我吃過海霸王的三杯小捲,很好吃,小捲味道濃又入味不老,我煮的小捲水水的又不入味. 希望我有口福,請各位不吝賜教,謝謝!

影子

發表時間: 2006/02/11 00:00:00
發表人: 凡凡  時間 : 2002-07-15 ㄍ6808 三杯雞 材料: 大隻雞腿肉 3隻 紅辣椒(切小段) 2條 薑片 10片 大蒜 6粒 麻油約 4大匙 米酒約 4大匙 醬油約 4大匙 糖 1又1/2大匙 九層塔 適量 作法: (1) 熱鍋,先放麻油,接著放入紅辣椒、大蒜和薑片爆香。 (2) 將雞腿切塊下鍋,同時加糖拌炒。依序加入米酒和醬油爆炒,然後轉小火燜10~15分鐘,待湯汁收乾即可起鍋。 (3) 起鍋前撒一把九層塔,快炒一下滋味更好。 - - - - - - - - - - - - - - - 素三杯雞 材料: 圓麵丸 6個 薑(切片) 1塊 黑棗 12粒 辣椒(切片) 1條 九層塔 1把 香油 3大匙 調味料: 米酒 4大匙 醬油 4大匙 糖 4大匙 甘草水 1杯 作法: (1) 麵丸從中間翻開,剝成4片,入油鍋中炸黃後撈起。 (2) 起油鍋,加3大匙香油,將薑片與辣椒片爆香,放入麵丸、黑棗及調味料煮開後,轉小火燜至湯汁收乾(約10分鐘),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料理補習班 - - - - - - - - - - - - - - 三杯小卷 材料: 小卷三條(台語叫透抽)、薑一塊、辣椒二支、大蒜四粒、九層塔四顆 調味料: 酒四大匙、醬油半杯、黑麻油四大匙、清水半杯 做法: 小卷洗淨(但不剖開),撕淨外膜,橫切成小段管狀,放入開水中快速川燙撈出 黑麻油半杯燒熱,先爆薑片及大蒜,再放入小卷,並淋入酒及醬油調味後,放入辣椒末 加水半杯燒入味,改小火燒十分鐘,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勻即盛入砂鍋保溫食用 補充: 三杯指的是醬油、麻油及酒,無論是雞、魚、蝦,只要是使用了這個配料及做法,都可以稱做『三杯』,只是三杯的份量可以各自隨著個人口味及主材料的特性而改動比例,菜名是三杯,但不一定份量就是三杯。 除了質地結實的雞肉和耐煮的牛肉外,海鮮的肉質大都易熟易入味,不宜久煮,但因海鮮多有腥味,必須在調煮前先處理,易出水、易縮的先川燙過,易碎的魚先煎過,再加三杯材料調煮。 九層塔是三杯菜餚中的另一主角,少了它就風味大遜,必須在起鍋前才加入,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家庭美食/梁瓊白 三杯料理,例如:三杯豆腐、肥腸、蝦、中捲、魷魚、花枝、雞、田雞---

影子

發表時間: 2006/02/11 00:00:00
時間 : 2002-08-26 ㄍ8126 三杯魚肚 材料:虱目魚肚5個、辣椒4支、薑6片、蒜頭10瓣、九層塔少許、胡麻油、醬油、米酒各1杯、冰糖1大匙。 做法: 1. 將虱目魚肚切成大段,放入滾水中,並立刻熄火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 2. 再將虱目魚肚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3. 取1杯胡麻油入鍋燒熱,放入薑片和蒜頭爆香,再放入魚肚以及辣椒拌炒。 4. 加入1杯米酒及1大匙的冰糖拌炒。 5. 加入1杯醬油,拌炒一會之後,將材料全部移入砂鍋中。煮到湯汁完全收乾了之後,再放放九層塔,就完成三杯魚肚了!

candy

發表時間: 2006/04/13 00:00:00
請問如炒菜不放味精、雞精等,還可用其他什麼來提味呢?謝謝!!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