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上國小的小孩早餐準備什麼好

人氣: 38867時間: 2004/08/31 00:00:00

嘉慧

發表時間: 2004/08/31 00:00:00
給親愛的家人: 小女今年成為小一新生我手忙腳亂,光是早餐就搞不定,稀飯嫌燙,麵條吃不下,請各位有經驗的家人提供經驗給我參考07:40前到校對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

stephanie

發表時間: 2004/08/31 00:00:00
以前我媽都是給我錢去外面買早餐不然就是訂學校的早餐.不過我比較喜歡在外面買因為可以買自己喜歡吃的.我想如果自己煮大慨就三明治比較快.小朋友也可在車上吃.早上要孩子坐下吃稀飯可能要更早起床.(我猜的啦)

橘子醬

發表時間: 2004/08/31 00:00:00
說說我家吧^^ 我家的早點其實也沒什麼@@ 就買些吐司,可以夾果醬、火腿、蛋、起司片再搭配牛奶或調味乳就很不錯了啊(牛奶是比較好啦@@) 不然吐司也可以做個法式吐司,將吐司稍微泡一下牛奶再沾蛋液用奶油煎,吃時再撒些細糖或沾果醬都不錯吃啊。 還有就是買蛋餅皮(比較方便)捲餅皮之類的再加蛋、火腿、青菜(看愛吃啥)鮪魚還有再放上起司煎再捲起來,也很夠營養哦! 如有鬆餅機的話也可以烤個鬆餅沾小孩子喜歡的醬來吃再搭配果汁(自製的比較好)、牛奶比較有營養的飲料也很好呀! 不然也可以買些饅頭包子之類的,早上時再蒸一蒸再配上一杯豆漿之類的飲料@@ 如要省錢又想要衛生和健康的話是自已弄早餐比較好啦,如果想要方便的話,建議可以找間自已比較能接受的早餐店買的話是最快滴囉~ 我家滴話大部份都是在家吃的時候比較多,偶爾也是會吃吃外面滴,只是每次都覺的有點荷包大失血的心痛感覺,懶還是會付出點代價滴>"< 其實有時令自已傷透腦筋的食品料理的問題,有時也可以多看看外面的餐飲店是如何做的,在家做的話也是以簡單方便有營養為主,如果起的來玩更繁複的料理方法的話也素可以滴啊^^ 想想大概就素這個樣子了@@""希望對妳會有幫助哦~

轉貼

發表時間: 2004/08/31 00:00:00
早餐對孩子學習成績的影響 -------------------------------------------------------------------------------- 【大紀元7月10日訊】現在一般家庭都睡得晚,孩子受到影響,自然也就養成遲睡的習慣。孩子早晨起來匆匆趕著上學,哪來的好胃口吃早餐?因此,要造成良性循環,父母必須提醒孩子早睡早起調整好其的作息時間,每天提前一個小時起床,讓胃口打開,再吃一頓豐盛的早餐去上學,孩子的學習興致就會大大提高。    當然,要讓學童食欲好,胃口佳,菜單要多樣化,但力求速簡,則須把多種食物配合成一盤、一碗或一個,以節省烹調有用餐時間,營養早餐食譜如蛋包飯、海鮮粥。什錦面、培根蛋餅、饅頭夾蛋、各種水餃或包子;各類漢堡包或三明治等,再搭配牛奶、果汁、乳酸飲料,或各式湯類。速簡湯類如紫菜蛋花湯、海帶湯、青菜豆腐湯、玉米濃湯、紅豆蓮子湯、綠豆花生湯,或雞蛋豆漿等。    父母自己在家裡制作早餐,最能兼顧新鮮營養和衛生;其次,也可以購買半成品再添加配料做成;再不行也應該買成品回家食用。父母最好能陪伴孩子一起進餐,一來親子可共享歡樂時刻,二來可了解孩子用餐情形或口味喜好,作為今後調整烹制的參數。

發表時間: 2004/09/01 00:00:00
炒飯 + 牛奶....也不錯,我家小孩好喜歡>>>>>有甜>>>>有鹹

yogurt

發表時間: 2004/09/01 00:00:00
我們家小三的哥哥喜歡的早餐有:像7-11的飯糰,包肉鬆(我很想包鮪魚,可是他討厭吃);煎蛋配水果和米漿加無糖豆奶(他說純米漿太甜了);涼的蜜紅豆牛奶湯;大蒜麵包配牛奶;三明治;一杯純牛奶做的優酪加水果丁;前一天晚上吃不完的漢堡(當然新鮮的最好,可是來不及去買)。我通常前一天晚上會問他明早要吃什麼,取得共識後,早餐比較好解決,不會拖拖拉拉的要吃不吃。有時時間比較趕,會要他帶在車上吃。我還會放一包小包餅乾在他書包,因為我記得我一直到高中,第二節下課肚子就餓扁了,雖然早餐吃很飽。學校開學後,會問小朋友要不要訂羊奶或牛奶,在第二節下課時喝。我們家哥哥一直都有訂,不過他很不喜歡訂,因為這樣就沒時間玩了。

beaty

發表時間: 2004/09/01 00:00:00
昨天我滷了一鍋茶葉蛋 今早就讓上小三的姐姐吃兩顆茶葉蛋及喝點奶茶 要準備早餐是有點傷腦筋 不過 還是要吃 我家姐姐被我養的快40公斤 外面賣得早餐都比較油 所以盡量自己做 明天 我想煎蛋餅 後天 吃稀飯好了 (要早點煮否則會太燙)

ㄚ旦

發表時間: 2004/09/01 00:00:00
每到週末,就和孩子討論下週早餐吃啥,決定好就寫下來,不用一起床就在想吃什麼好,孩子有參與也高興,有時晚起床,沒空準備,晚上的剩菜用土司包起來吃也好,偶而買早餐店的也無妨,麥片+鮮奶也是一餐,換來換去,多作幾次就輕鬆啦!

hellen

發表時間: 2004/09/01 00:00:00
的確!小孩意見非常重要,尤其我是兩個小孩,兩個口味完全不同,所以早餐有時要有兩種,只要對味,任何剩菜剩飯都可以消耗掉,不用花費太多!例如,飯團,壽司,炒飯,炒麵,燴飯,乾扮麵,三明治,蛋餅等等,一般小孩都愛新奇,所以我會偏向日式手法,如麵上會加海苔片,芥末醬,飯用山藥泥加柴魚醬油伴著吃還有義式蕃茄肉醬伴飯伴麵都好吃,只要跟小孩溝通好,他自己會主動告訴你,並期待明天早上的來臨,早上就非常好叫起床!

嘉慧

發表時間: 2004/09/01 00:00:00
今早嘗試用了肉粽配湯還好可以準時出發,好像燙嘴的不容易入口明早用乾麵看看,請大家繼續提供心得,謝謝!

貓咪

發表時間: 2004/09/03 00:00:00
我現在住在上海市,對於2個孩子的早餐,我非常重視,通常前一天晚上會想想材料,先行準備.家裡常準備法棍切片加上起司一起烤過再加上莎拉米或火腿切片以平衡鹹度,配上新鮮蔬果沙拉,飲料則是奶茶(用Whittard或Stassen的紅茶煮加鮮奶)或鮮奶.果汁...這是我家孩子最喜歡的早餐.吃了營養的早餐才上學,哥哥和妹妹都長得很好,即使冬天也極少感冒.

嘉慧

發表時間: 2004/09/03 00:00:00
請問貓咪什是法棍切片及莎拉米。

傭人媽

發表時間: 2004/09/03 00:00:00
說到小學的早餐,我就想到小時候總是麵包配牛奶,我媽不會起床,自己吃好去上學,吃了好幾年,現在看到麵包還是會沒胃口。 我家小孩幼稚園有早餐,所以以前都不用準備。這週新入學小一,每天是吃土司配米漿,不過有時夾蛋,有時夾肉鬆,還有爸媽陪著吃,再送她上學,覺得自己很像傭人。

eli

發表時間: 2004/09/03 00:00:00
How about cereals? 讓她自己選喜歡的口味.

Henry

發表時間: 2004/09/04 00:00:00
從小到大媽媽能力所及,一定做早餐給我們吃,甚至我們都成家了,祗要在家一定能吃到媽媽做的早餐,在我媽身上我學到親子關係的建立,早餐非常重要,我11歲的兒子就是喜歡吃我做的早餐。 我常變化早餐的內容,但都以簡單為原則,在此提供一中式及一西式早餐供參考 中式:懶人捲餅 打一個蛋在中碗裡,加水,麵粉(不要太稀,不然餅容易破),再加適量的塩和白胡椒粉調味。用一不沾鍋的平鍋小火加熱,放一點點油(愈少愈好),用湯勺舀一勺放入平鍋中央,在麵糊凝固前用平鏟前端以中央為圓心,向外畫圓,畫出一張厚薄均勻的餅皮,在焦黃前用鏟子翻面,兩面都呈金黃色之後盛出放在平盤上,再來一點油一勺麵糊做第二張餅,做好了就疊在第一張餅上,直到麵糊用完。 饀料就看自已的變化了,可以用鮪魚加玉米,也可以用肉鬆加皮蛋末,饀料放中間或舖平都可以,捲一半時可以把一端折進來再捲,這樣手拿起來吃時,饀料才不會掉出來,最後配上一杯鮮奶或豆漿就很豐盛了。 西式:義式烤麵包 白天買一條法式土司,斜切薄片,放在塑膠袋中放冰箱冷藏。 取一保鮮盒,放入罐頭的鮪魚略攪散,開一罐玉米粒,避掉湯汁,將玉米拌入鮪魚中拌勻,鮪魚及玉米的比例隨個人喜好,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平時可備一些普通的比薩起士絲在冰箱,高級一點可買馬自瑞拉起士切成絲備用。 好了,早上起床了,一片法國土司片,上舖一層鮪魚玉米饀料,再舖一層起士絲,上面再撒一點乾香料(比如奧勒岡),放進小烤箱中烤至起士略焦黃,取出放在餐巾紙上(餐巾紙也可先舖在小竹籃中增加氣份),再配一杯鮮奶,一定要趁熱吃才會有起士牽絲的軟香,非常高級的早餐。 變化:可以在舖饀料前先抹一點奶油及一點蒜泥在土司片上,增加鹹度及蒜香。另外饀料也可以改為義大利肉醬或你想得到的饀料,至於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對饀料的喜好了。 以上中式或西式的饀料都可互換,平常備一些在冰箱,早上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就可以做出非常好吃的親子早餐。 孩子吃任何東西久了都會膩,不要氣餒,一片方型土司片夾一片起士及煎蛋對折起來吃也很好,不然樓上eli說的cereals或其它網友的提議都不錯,總之看著孩子吃著香噴噴的早餐,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所有辛勞都值得。 最重要的,正如樓上轉貼所述,晚起匆忙吃,一定沒胃口,再好吃的早餐孩子也不想吃,早起是非常重要的。

發表時間: 2004/09/06 00:00:00
麵包(碳水化合物)配牛奶(蛋白質)跟一顆水果(fiber)再加上小兒綜合維他命!! 營養應該就夠了 至於好不好吃又是一回事 但是如果讓孩子從小就養成只吃好吃東西的挑食習慣 對他們以後發育應該不會有什麼好處的吧? 所以不要在小孩子小時後就習慣吃好吃的東西 養成挑時的壞習慣應該比較好吧!!

發表時間: 2004/09/06 00:00:00
我覺得這不錯 再加杯鮮奶營養也夠了 今天早上我家的小朋友早餐就是吃法式夾心土司 生活智慧王----法式夾心土司2004.06.15 材料:果醬適量 土司數片 砂糖1大匙(VCR是放1小匙) 牛奶2大匙 蛋2顆 做法: 1.首先將兩片土司去邊,在一片土司中抹上果醬,在蓋上一片土司,並用牙籤稍微固定備用。 2.在打散的蛋液中加入牛奶與砂糖攪拌均勻,再將土司沾滿蛋液,直接放入平底鍋中用小火間至兩面金黃色,盛起,再對切成三角形食用即可完成。 *也可用法國土司,首先將法式土司切成一片片的,再抹上自己喜愛的橘子果醬,沾上蛋液,最後就可以下鍋煎煮了。 *也可以將果醬換成做起司的口味就成為鹹口味的法式夾心土司了。

jee

發表時間: 2004/09/17 00:00:00
晚上睡前煮十穀粥(一碗十穀米,水七碗變成十穀飯),煮沸15分再放入悶燒鍋至天亮,即可食用.可加地瓜一起煮使它便甜,配燙青蔡,我三個女兒都喜歡吃都不膩,可飽到中午都不餓,且非常養生又營養.

ㄚ娟

發表時間: 2004/09/17 00:00:00
我兒子也很挑食,尤其是早上起床都沒有味口,我也是擔心他在外面亂吃或不吃,所以我現在都是強迫他們在家裡吃,當然還得提早起床囉,我也是隨便弄一些簡單的吐司變化,有時加蛋,火腿,或者像是肉醬焗烤土司也不錯,再配上一杯鮮奶,就很好了,另外我也會在學校訂羊奶(因為我家弟弟喜歡喝),以防有時睡過頭來不及吃早餐,至少還有羊奶喝!

小路

發表時間: 2004/09/17 00:00:00
我贊成真的意見,我家的早餐一定有澱粉類〈任何榖類製品皆可〉、蛋白質〈雞蛋、牛奶、豆類〉和綜合維他命〈遇到感冒流行季節還會加顆〉,水果他們到學校會吃。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