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怎麼用電鍋煮紫米飯?

人氣: 56295時間: 2004/11/23 00:00:00

小妹

發表時間: 2004/11/23 00:00:00
請教各位大師怎麼用電鍋煮紫米飯,是不是要買黑糯米?要浸泡多久?如果早上來不及泡,前一晚先泡會不會壞,還是要冰起來?可以加那些配料比較好吃?內外鍋各要用幾碗水呢?煮到什麼樣程度算好吃?真不好意思,小妹初次嚐試,又很怕失敗,問了很多蠢問題,敬請先進們不吝賜教,感謝!

十七

發表時間: 2004/11/27 00:00:00
問:電鍋煮紫米飯,是不是要買黑糯米? 答:對,有概念.Very good . 問:要浸泡多久?如果早上來不及泡,前一晚先泡會不會壞,還是要冰起來? 答:輕輕洗一下,因為它的營養很豐富,所以我都不敢太大力的洗它.再用清水泡它2小時.再煮.糯米飯要多少時間它就用多少時間來煮.當然外鍋的水份也是比照糯米的外鍋水量即可. <不過也有人說要泡它六小時,我很好奇為什麼要泡心這麼地久?鋼鐵米?> 問:可以加那些配料比較好吃? 答:看個人喜好而定.沒有特別的忌諱在.我看過有人是放表紅絲下去煮的,青紅絲就是四、五年級小時候所吃的剉冰裡頭的那種類似蜜餞的加工製品. 以前有個網友:天可兒,她問過飯要怎麼煮的相關問題,妳可以在右上角輸入:天可兒的字樣去查問之前的網友們所問的飯怎煮才會好吃的版題看看. 新手入門都會這樣子地,所以別太緊張喲~~ 多給自己一個時間學習,自然就會慢慢地上手. May You Lucky!

小妹

發表時間: 2004/12/09 00:00:00
十七,謝謝你!好感動喔!居然有人回答我 後來我問了老闆,自己也實驗了2次,有一點心得,跟你分享一下 老闆說,通常最少泡2個小時,如果喜歡吃軟一點,可以泡8個小時,他建議不要加料,純煮黑糯米就好了 回家後我想想因為我吃糯米會胃不舒服,所以我寧可泡久一點,第一次紫米泡一個晚上,次日早上以2:1加白米以電鍋煮,外鍋一碗水,內鍋的水和米同量,煮完後還悶了好一陣子,覺得軟度我可以接受,但是總覺得有顏色沒味道很奇怪,但是我女兒很捧場 第二次,我還是泡了一個晚上,作法都一樣,但我熬了排骨湯去煮,果然比較香,吃起來口感也不錯,感覺上比第一次好,我想那下次看我要煮什麼湯時再加進去煮應該也是可以吧! 謝謝十七的鼓勵,我很喜歡煮,常常亂玩,但總覺得沒有登門拜師,就沒有入門,所以沒什麼自信,第一次進來這網站好興奮!要學的真的很多!謝謝你喔!

最喜歡天天都能學到新東西的十七

發表時間: 2004/12/09 00:00:00
不客氣!也謝謝妳讓我又多學了一些些的煮法.我才要說:感恩哪!

susu

發表時間: 2005/01/01 00:00:00
[雲南小鎮]的紫米粥是配椰漿一起吃而且是放在沙拉吧供取用的 每次去都給它吃兩碗才過癮 老闆是緬甸華僑 她說煮時不可攪過度而且也沒有事先泡 吃起來米的皮和裡面是分的 香甜而不膩

JJ

發表時間: 2006/02/11 00:00:00
Susu, 請問你知不知道雲南小鎮的紫米粥的詳細做法? 我在一家泰國店吃的紫米粥也是米的皮和裡面分開非常好吃.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