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請問有小孩增胖的方法嗎??

人氣: 40715時間: 2004/11/25 00:00:00

蘋果媽咪

發表時間: 2004/11/25 00:00:00
我兒幼稚園大班17公斤,三餐正常吃,很少吃三餐以外的食物,一包乖乖分一個星期才吃完,水果也吃不多,每每奶奶看到心疼不已,做媽的我就被教育訓練半小時,但兒子還是不長肉,請各方高手傳授我幾招吧!

CC

發表時間: 2004/11/25 00:00:00
健康就好,小孩子胖對身體不好吧。^0^吃太多反而會造成小朋友的腸胃不適,小朋友有吃飽就好,營養均衡便可以了。

蘋果媽咪

發表時間: 2004/11/25 00:00:00
謝謝CC,我家都是瘦巴巴的,所以小孩也瘦巴巴,婆婆每個星期都關切一次,小孩也開始反彈,他說「你們不要再說我瘦巴巴了」~所以才想幫兒子增胖一些~

黃媽媽

發表時間: 2004/11/25 00:00:00
小男生大班才17公斤真的太瘦了! 如果三餐正常,運動量夠,排便也正常,按理說應該營養都能被吸收,體重就不會太輕. 你或許應該要先向小兒科醫師或營養師諮詢.

梅子媽

發表時間: 2004/11/26 00:00:00
我想應該是體質的關係吧?因為你說你們家都瘦瘦的.而且你的小孩飲食很正常阿^^所以他不會過胖.最重要的是他不吃零食.像我家的很愛吃.4歲22公斤106公分.好像有點胖= =不過我有用中藥幫他調整體質.一般這樣而言是先天體質的關係.我大姑的小孩也是如此.妳家17公斤算好的.她小兒子中班才15.後來吃中藥調整體質.胃口好一些才有再胖一點.妳可以試試多煮一些有變化的食物或者是他愛吃的.然後除了3餐再多加宵夜.既然瘦就不用怕會太胖.吃的以外每次睡前再加一杯牛奶(我家就是如此.難怪匯胖= =)牛奶不用多.喝的下就好.試試看看說不定有用喔^^

福媽咪

發表時間: 2004/11/28 00:00:00
我們家小朋友也是中班, 從小食慾不好, 從西醫開的酵素吃到鹹橄欖泡稀飯(父母的偏方)都沒有效. 一直到最近經過友人推荐每天吃半小匙的四神粉(經由友人幫忙在中藥行購買), 才開始喜歡吃東西,前幾天到達15公斤, 我們夫妻已經很高興了, 不妨參考看看

ㄚ娟

發表時間: 2004/11/28 00:00:00
我想那是個人體質的問題,只要健康就好,像現在很多小孩都因為營養太好結果都太胖那才叫人擔心,我小孩也是從小就瘦巴巴的,我是不會太擔心這個問題,反而是旁人會唸,小孩心裡多少都會受影響,我家老二就是這樣,有時他還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生病了,然後拼命吃,我就得忙著安撫他,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最好不要一直在小孩面前一直說比較好! 最近我在練習一些菜色,我孩子特別愛吃,我發覺他有長許多肉出來,據我研究的結果,可能是最近的菜色裡我幾乎各類的食物都有,還有就是奶製品增加非常多,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妳可以試試看!

蘋果媽咪

發表時間: 2004/12/06 00:00:00
謝謝各位媽媽的建議,最近不喝羊奶改喝牛奶了,而使用中藥調体質也試了兩瓶,但我們買的中藥叫甘策散(台語)不是四神粉,不知道是否會有差別,但成效並不好。

媽媽

發表時間: 2004/12/06 00:00:00
親戚有位小孩原本也是瘦瘦的 後來他媽媽泡牛奶時加糙米麩給他吃 聽說有效

辛苦的媽

發表時間: 2004/12/08 00:00:00
吃比薩

TC

發表時間: 2004/12/08 00:00:00
他多高?你可以到http://pediatrics.about.com/cs/usefultools/l/bl_metric_calc.htm 去計算他的身體密度指數(BMI)(美國的百分比)看看他是不是屬健康範圍,或是你要告訴我他的身高和年齡(五歲幾個月). 如果你有空,就像ㄚ娟說的,做他喜歡的菜和點心,應該會有幫助(我女兒平常吃的很正常,但只要有特別的食物,一定食量大增)

銀子

發表時間: 2004/12/09 00:00:00
我也贊成健康就好,免的徒增小孩的壓力呢,小時後瘦長大不一定瘦啊....

QQ

發表時間: 2004/12/10 00:00:00
我剛好跟你相反~想要小孩變瘦的方法,我家妹妹經過一個暑假突然像吹氣一樣的胖了好幾公斤,現在幼稚園已經20幾公斤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TC

發表時間: 2004/12/10 00:00:00
QQ 妳女兒暑假有多吃了什麼嗎?澱粉類或甜點,還是運動少了? 我女兒剛滿一歲時,我自己幫她在午晚餐加了一點點稀飯,結果體重明顯增加(可是沒長高),醫生要我少給澱粉類.後來就沒這個問題了. 我覺得小孩體重要注意,可是不要太過強調,可能造成壓力,也可能讓他抓到你的弱點.

QQ

發表時間: 2004/12/10 00:00:00
ㄚ~我還是青春美少女ㄋ,那不是我女兒,是我的乾妹妹,他現在是幼稚園大班,下午一放學回家就討著要喝牛奶,喝完沒多久就要吃點心,問她不是才剛喝過牛奶還要吃東西,他就說牛奶是口渴的時候喝ㄉ,吃完點心還有晚餐ㄋ。 我覺得他會胖,大人也要負責任,因為我姐太疼她了,要吃什麼都買給他吃,變他餓著了,所以要想個不會讓他營養、體力方面出問題也能讓體重降下來的方法~~~

yuwen

發表時間: 2004/12/11 00:00:00
我們家女兒也是瘦瘦的中班下15公斤,又不吃肉類,又兇,在幼稚園都不交朋友,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請大家教教我制她ㄉ方法,謝謝 .....^_^ 還有!天天吃稀飯可以嗎?因為我婆婆几乎天天都煮稀飯. 另外!還有沒有變高ㄉ秘方呢? 我有對雙胞胎哥哥很胖很高,弟弟卻又瘦又矮几乎差1個頭,沒有人相信是雙胞胎,有秘方嗎?

蘋果媽咪

發表時間: 2004/12/20 00:00:00
謝謝TC我已上網去測試了,我兒目前是屬於中間偏下的,還算是OK啦,真是個不錯的網站。

TC

發表時間: 2004/12/22 00:00:00
QQ對不起,我弄錯了. 要讓體重下降只有少吃和多動了. 其實也許可以在她常會想吃東西的時候跟她玩遊戲,唸書給她聽(轉移注意力),有時候給些水代替牛奶. Yuwen,我家女兒不吃某種東西時(我會先問她為何不吃)就算沒有乖乖吃飯,所以就不能吃點心,不能看卡通或是晚上少一個故事.看她最喜歡什麼,從那下手.不過和長輩一起住,她耍賴就比較難控制. 和她聊聊看她為什麼不交朋友.也許她有她的理由,從那裏去幫她吧.(我女兒現在四歲,除了一些事真的不可以做的,我們都會儘量先問她為什麼要那樣,通常很好解決.但不給提示) 如果是有肉有菜的稀飯,其實是不錯的,只要能把小孩須要的營養(食物)都加進去.不過稀飯吃久了,以後可能會比較不愛吃要嚼很久,較硬的食物.

yuwen

發表時間: 2004/12/23 00:00:00
謝謝你TC,可是你所說ㄉ我都試過,沒用耶,反而越來越嚴重,甚至有時還不去幼稚園(裝病),實在是沒辦法,可能是生ㄉ時辰不對(和我ㄉ生日同一天),你說ㄋ?我婆婆煮ㄉ是白稀飯,無肉無菜只有加肉油和肉鬆,不知營養夠不夠呢?謝謝你耐心ㄉ看完*-*....謝謝

TC

發表時間: 2004/12/23 00:00:00
Yuwen,我最近收到一封email關於林貞岑在康健雜誌中提到的七種長壽食品,第一種就是粥(護胃養生,元氣補充站),但不贊成白粥,擔心營養不足而且較容易胃不舒適.最好是吃加了肉菜的鹹粥,在莊淑旂博士的書裏也常提到像狀元及第粥一類的鹹粥.好吸收.如果你有email,寄封信給我,我再轉寄給你. 對了,你住哪?我發現你這篇回應時是台灣的兩點左右,而且那之前我一直沒看到.你也在海外嗎? 你說的越來越嚴重是兇和沒朋友還是不吃肉?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