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我常喉嚨痛要吃些什麼好呢

人氣: 26297時間: 2005/08/30 00:00:00

小珍

發表時間: 2005/08/30 00:00:00
我常想我常喉嚨痛是不是抵抗力差,平常應多吃些什麼好呢

101

發表時間: 2005/08/30 00:00:00
喉嚨痛 徵候與症狀 ; 醫療常識 感冒與用藥 增強免疫力十五招 疾病常識諮詢 十四種常見症狀和對策 五十種常見疾病及預防 挽救兒童視力 甲狀腺機能亢進 心臟病 十項檢查風險   醫生與健康 如何看對醫生選對科 好醫生哪裡找? 網路醫生為健康把脈 用網路為自己治病   醫療專題 癌症與水的故事 兩性關係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長壽 生育革命 記憶專輯 荷爾蒙戰爭 中醫西醫在爭什麼?   康健 Hot Link 在說話或吞嚥時,喉嚨感到疼痛。 當你說「啊...」的時候可以看到喉嚨有部份或整著紅腫。 頸部腫脹、疼痛。 有時候會有以下症狀: 發燒。 頭痛。 耳朵痛。 聲音沙啞或失聲。 鏈球菌感染(Strep throat): 忽然發生的喉嚨痛,伴隨著發燒、頸部腫脹、頭痛、或明顯的扁桃腺發紅,有時會有白色的膿。 單核細胞增多症 部份症狀與鏈球菌感染相同,還加上疲倦與食欲不振。  大部份的喉嚨痛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傷風或鼻竇炎感染所引起。髒空氣、煙、過敏原或冬季使用的暖氣也有可能引起喉嚨痛。甚至大聲吼叫也會導至喉嚨痛。  有些喉嚨痛是因為細菌所引起的,通常是鏈球菌所引起。這種感染最常發生在兒童身上,鏈球菌也可以侵犯身體的其他部位,而造成嚴重的風濕熱或腎臟感染,而且不經檢驗無法得知是否被感染,所以一旦你懷疑自己被感染,就應該立刻就醫。醫生可以做喉嚨的細菌培養或做一個快速的鏈球菌感染測試。如果你真的被感染,抗生素將會是對抗該細菌的武器。  小孩在出麻疹或水痘時通常也會有喉嚨痛的現象。喉嚨痛也可能是會厭炎(一種嚴重的喉部感染)或單核細胞增多症的徵兆。 你可以做什麼?   多喝流質。可以喝些溫熱的湯或草藥茶。 每小時用溫水加一點鹽漱漱喉嚨。(用一小茶匙的鹽加240公克的溫水,不要將水吞下去。) 不要抽煙,避免到煙霧多的地方。 用不含阿斯匹靈的止痛藥來紓解疼痛與發炎。(十二歲以下的兒童如得了感冒、發燒、出水痘或其他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絕對不要服用阿司匹靈。) 喝止咳糖漿或止咳錠,讓你的喉嚨保持濕潤。 用蒸汽機或其他溼潤器讓房間保持濕度。 喉頭發炎時,要儘量休息,避免說話。不要清喉嚨。   什麼時候該找醫生 立刻去急診: 如果你無法喝下液體或呼吸困難。 儘速去看醫生: 如果你發燒超過攝氏三十八度。 如果你頸部的腺體感到腫脹。 如果你的扁桃腺上可以看到紅腫或化膿的現象。 如果你喉嚨痛的症狀超過一般感冒五到七天的發作期。   預防之道 不要抽煙。遠離塵埃、髒空氣或令你過敏的氣味。 與感染鏈球菌的人保持距離。

小琪

發表時間: 2010/08/04 10:51:00
我星期6感冒頭痛.最近流鼻水.候嚨痛.吃不下.頭痛.頭暈.最近常頭痛頭暈候嚨痛吃不下全身腰酸背痛.胃痛.氣喘.沒有力氣做事情.

張小姐

發表時間: 2010/08/04 11:16:00
快快快就醫查病因,再調養身體。
我要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