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藝討論區 閱讀話題

標題: 如何揉麵團?如何變"三光"?

人氣: 19398時間: 2005/10/03 00:00:00

beer

發表時間: 2005/10/03 00:00:00
麵粉加水之後,會變成黏黏的,怎樣才能將它揉成光滑,是不是要再加麵粉?好像又有說揉麵團不能壓麵團,到底要如何動作?

十七

發表時間: 2005/10/03 00:00:00
如何揉成三光啊? 麵粉放入鍋盆裡,加水進去; 譬如:配方中的水量是250西西好了.(數字別當真啊) 前150西西的水,您可以一次地完全的加了進去,一口氣的加了進去.看您是要用手下去拌還是要用一雙筷子下去攪拌,隨您.而後的100西西的水是用來調節您的麵糰時所用的;因為,您從這裡開始要仔細的觀察您的麵粉糰的情形. 太黏,就是您的水加了太多所以才會粘手.那就慢慢的加進一些些的麵粉下去;不加水.太乾了,就加水下去,要一點點的加而不是不知輕重的一股腦地都倒了進去.那會愈做愈大垜.揉到您起性子超不爽的. 揉麵,要將您的力道全出在手掌心中偏右的地方.就是大姆指下面的那塊肉上;麵糰抵在那裡,像洗衣服的那個樣子的揉麵糰. 倘若您是按我上面的教您,加水的方式的話,所揉出來的麵糰是不沾手的,不粘鍋的,不沾麵皮的.試試看.別著急.深呼吸先讓自己靜下來後再做←倘若又失敗的話.
我要回覆